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银变勇敢者游戏 关联基金价值曾一天蒸发6.45亿

2015年02月06日 07:55    来源: FX168网站    

  对于新入场的投资者而言,白银价格的剧烈波动恐怕令他们印象深刻。不过他们对于面临的风险的程度可能仍估计不足。在1月29日,现货白银创下了201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一天内全球与白银关联的基金价值蒸发了6.45亿美元。

  有市场分析人士直言,“白银交易实在不适合胆小者。银价“上蹿下跳”令人胆寒,以至于尽管银价上月上涨了10%,也未能让他们对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有所心动。”

  欧洲与亚洲国家为了提振停滞不前的经济,纷纷祭出刺激措施,继而提升了贵金属的吸引力。不过,价格上涨的同时也带来了波动率的急升。在跃升至18.00美元/盎司上方后,银价于1月29日创下了201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一天内全球与白银关联的基金价值蒸发了6.45亿美元。

  “我们永远不会投资白银,那东西太不靠谱,”Kanaly Trust Co.驻休斯敦首席投资官James Shelton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就算感觉有必要投资贵金属,那我们可能也会选择黄金。”

  根据彭博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里,白银的波动率一直是黄金波动率的大约两倍。标的资产价格波动越大,投资者蒙受更大损失的可能性就越大。

  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1月21日升抵四个月高点每盎司18.505美元,相对于11月创出的四年来最低收盘价,涨幅高达19%。银价在2014年和2013年分别重挫19%和36%。金价去年基本持平,2013年大幅下跌28%。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白银上市交易产品(ETP)的持仓量继12月下降3%后上个月再降0.3%;黄金ETP持仓量1月份增加了4.1%。

  不过,仍有人不惧高风险投资白银。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 Inc.的基金经理Peter Sorrentino就表示,“白银的高波动率影响其实不大,因为投资白银只是互相博弈的一种战略决策而已。”

  Stephenson & Co.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John Stephenson则称,“如果你想做短线交易,白银将是明智的选择。但如果你想要长期持有作为养老金投资,那么还是远离白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白银变勇敢者游戏 关联基金价值曾一天蒸发6.45亿

2015-02-06 07:55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