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仓可转债基金大幅下挫 银华转债B濒临下折

2015年02月03日 07:47    来源: 证券时报    

  经历了去年的飙升行情后,可转债市场近期急转直下,从上周一(1月26日)到昨日6个交易日,中证可转债指数连续下挫,区间跌幅达12%,特别是昨日跳空大跌4.42%,重仓可转债的基金短期大幅下挫。

  其中,带有杠杆放大效应的可转债分级基金B份额首当其冲,银华转债B、招商转债进取和东吴可转债B昨日悉数跌停报收。特别是银华转债B近期净值大跌,正逼近向下折算。

  根据银华基金今日发布的不定期折算风险提示。根据银华基金契约,当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基金之“转债B级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达到0.450元及以下,该基金的银华转债份额(即基础份额)、转债A级份额及转债B级份额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而受益前期可转债市场火爆,银华中证可转债分级基金于今年1月8日刚完成了一次向上折算,没想到上折后没多久市场迅速转冷,银华转债B份额净值急挫,短期内又面临向下折算风险。一旦触发下折,银华可转债分级将成为首只在短期内“先上折后下折”的分级基金。

  除可转债分级基金B份额外,专门投资可转债的普通开放式债券基金近期也遭遇净值大跌,昨日天治可转债增强A、民生加银转债A、申万可转债等基金单日净值分别大跌5.44%、5.28%和4.3%,跌幅远超多数偏股基金。

  长城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东方转债发布赎回公告,预计在春节前后,公募基金持有转债市值的68%将触发强制赎回,规模超400亿元。受到赎回消息影响,东方转债昨日暴跌10.48%,在可转债中跌幅最大。中行转债、浙能转债和南山转债(110002)跌幅也较大,均超过5%。此外,近日大盘持续调整也是造成可转债大跌的直接原因。未来随着大盘企稳,可转债有可能重拾升势。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重仓可转债基金大幅下挫 银华转债B濒临下折

2015-02-03 07:47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