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在即

2015年01月24日 07: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果静

  经济日报北京1月23日讯(记者陈果静)在国新办例行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存款保险制度推出后,我国将首先采取单一费率机制,对所有存款金融机构费率水平是相同的,但很快会过渡到差别费率,根据存款保险机构的风险水平,对不同的存款机构执行不同的费率水平。

  他强调,存款保险基金将“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存款保险基金缴费的主体是所有存款金融机构,在资金的管理和运用上以安全性为首要原则来合理界定投资范围。

  潘功胜表示,我国存款保险条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已圆满完成,制度出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在按照规定履行相关审批程序之后,存款保险制度可能会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在即

2015-01-24 0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