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9.67% 基金仓位高位稳定

2015年01月19日 07:44    来源: 证券日报    

  上周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基金经理仓位操作上保持高位稳定。从风格来说,加减仓幅度较大的都多为成长风格基金,但加仓靠前的多偏重行业轮动配置,减仓幅度较大的多是前期仓位较高的基金。从公司来说,中大型公司整体操作平稳,加减仓幅度较大的仍多属中小基金公司,其中积极加仓的有金鹰、东吴等,减仓较大的有宝盈、浙商等公司。

  紧跟牛市步伐,基金经理仓位保持高位稳定。从具体基金来看,加减仓幅度较大的都多为成长风格基金,但加仓靠前的更偏重多行业轮动配置,如万家精选 、海富通回报等,调仓成本较高对业绩有所拖累;减仓幅度较大的多是前期仓位较高的基金,由于基金经理人能力的差异使得基金业绩表现有所分化。

  1月15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本周仓位保持高位稳定。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9.67%,相比前周上升0.01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79%,相比前周上升0.14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3.35%,相比前周上升0.35个百分点。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涨1.26%,仓位略有被动变化。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变化轻微。

  偏债方向基金中只有偏债混合型继续下降。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相比前周上升0.28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仓位相比前周上升0.08个百分点;偏债混合型基金相比前周仓位下降0.18个百分点。

  3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相比前周上升0.55个百分点,中型基金仓位相比前周下降0.02个百分点。小型基金相比前周上升0.08个百分点。

  上周加仓基金数量增加。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有12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2只基金增仓幅度超过5个百分点;8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无基金明显减仓。

  从基金仓位水平分布上看,上周只有仓位中等基金占比减少。重仓基金(仓位>85%)和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都增加0.34个百分点,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减少0.84%,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增加0.1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9.67% 基金仓位高位稳定

2015-01-19 07:4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