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通报12家券商两融业务违规 券商股价会否跳水

2015年01月18日 07:3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丁玲娜)在这一轮慢牛行情中,“傲娇”的券商股,昨天收到了不好的消息,证监会通报了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在内的12家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存在违规行为,一系列的“黄牌警告”,是否会重挫券商股?

  一听说证监会通报了12家券商两融业务违规,手里持有券商股的散户们就紧张了,有股民甚至说,下周一就要赶紧把手里的券商股票全部抛掉。

  可是,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的判断相对乐观,短期内券商股会有所波动,但长期看影响不大。

  桂浩明:对市场短期内会构成冲击,因为两融(对券商业绩)的影响比较大,但中长期不会改变市场的运行格局。

  券商股从去年12月份以来业绩飘红,融资融券业务确实功不可没。从部分上市券商已披露的业绩快报来看,两融业务成为证券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截止到2014年底,19家具有可比数据的上市券商中,有12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

  券商股一路走红,伴随了不少质疑声,融资融券业务放大了杠杆效应,可能滋生泡沫,证监会因此在去年底启动了专项检查。桂浩明说,昨天公布的结果,是对券商违规行为的矫枉过正,市场已经表现出异动的情绪。

  桂浩明:从目前来看,市场本身对此多少已经有所预期,券商股这几天也是处于调整阶段,第二,影响面不是很大,只是对违规加以纠正。

  从受处罚的券商来看,两类违规行为较多,一是融资融券合约到期却违规延续的,二是,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强调,券商要严守底线。

  邓舸:证券公司应当严格遵守现有监管规定,依法合规经营,严守监管底线,进一步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不得向证券资产低于50万元的客户融资融券。

  有机构乐观预测,两融业务的余额未来还有上万亿元空间,目前远远没有触及“天花板”,当前的各项监管,并没有对融资融券业务形成明显制约。不过证监会的表态是,将持续加强监管,适时再次启动对融资类业务的现场检查,促进证券公司各项业务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通报12家券商两融业务违规 券商股价会否跳水

2015-01-18 07: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