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周股事:净利翻倍全员涨薪 券商年初就这么任性

2015年01月17日 09: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陈鸿燕

  编者按:一周过去了,回首涨跌起落的交易,百味杂陈,酸甜苦辣。中新网证券频道"一周股事"通过新闻视角,回顾、梳理、反思一周股市,助股民厘清新一周趋势或动向。

  中新网1月17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 本周A股迎史上最密集IPO,沪指先抑后扬,前半周在3200点一线挣扎,步入后半周,资金面回暖叠加各种利好效应,沪指“牛回头”一度冲上3400点关口。

  券商业成为本周舆论关注的焦点,扩资本、加杠杆、盘活资金,让券商赚的盆满钵满。数据显示,2014年多家券商净利润翻倍,光大证券似乎已经走出“乌龙指”阴霾,2014年净利惊人增长1158.38%。业绩爆发,券商业大手笔涨薪的消息,极大的挑动市场的神经。不过,周末“12家券商两融业务违规”的消息给券商业泼了一盆凉水,据悉,包括中信证券等一线大券商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两融业务违规。

1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中信证券等12家券商两融业务违规

  2014年I2月15日至28日期间,证监会对45家证券公司的融资类业务进行了为期2周的现场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目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等融资类业务总体运行平稳,风险相对可控,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但检查发现,部分公司存在违规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未按规定及时处分客户担保物、违规为客户与客户之间融资提供便利等问题。此外,个别证券公司还存在整改不到位、受过处理仍未改正甚至出现新的违规等问题。

  其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3家公司存在违规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问题,受过处理仍未改正,且涉及客户数量较多,证监会对这3家公司采取暂停新开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账户3 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招商证券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问题,并且受过处理仍末改正,广发证券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违规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问题,且涉及客户数量较多,这2家公司被责令限期改正。

  安信证券存在违规为客户与客户之间融资活动提供便利的问题。中投证券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且涉及客户数量较多,这2家公司被责令增加内部台规检查次数。

  民生证券、广州证券存在向不符台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问题,新时代证券、齐鲁证券、银河证券存在违规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问题,证监会对这5家公司采取警示的行政监管措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强调,融资融券业务是具有杠杆特征的信用交易业务,风险较高。证券公司应当严格遵守现有监管规定,依法合规经营,严守监管底线,进一步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不得向证券资产低于50万元的客户融资融券。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周股事:净利翻倍全员涨薪 券商年初就这么任性

2015-01-17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