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远资管徐德生:蓝筹股行情远未结束

2015年01月07日 09:0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黄剑波整理

  近两个月以来,A股屡创新高,成为世界资本市场焦点。面对如此火热的股市,投资者如何分享资本市场盛宴?还有哪些板块可以关注?北京鹏远资产管理(有限合伙)合伙事务执行人徐德生近日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为财苑网友详细解析。

  财苑网友:怎么看周二很多板块暴涨,但是券商却没有涨的现象?

  徐德生:前期券商涨幅过大,估值相对其他板块已经缺乏吸引力,并不是目前投资的最佳选择,所以表现不佳。个人认为,券商股短期内不会有特别出彩的表现,现阶段券商股相对其他板块不是最有吸引力的板块。如果持股成本很低,不妨继续持有,或者兑现部分利润换股到更有吸引力的板块。当然,从过去经验来看,券商股未来还有一定上涨空间。

  财苑网友:大蓝筹的强势行情是否已近尾声?

  徐德生:虽然蓝筹已经大涨,但是,银行、地产、煤炭、有色、消费、医药等蓝筹估值依然不高。所以,蓝筹的行情距离结束尚早。

  财苑网友:小盘股后市还会跌吗?

  徐德生:小盘股已经上涨了2年,现在风格转换到估值低很多的蓝筹很正常。目前,小盘股整体而言并没有多大吸引力。当然,小盘股如果认真挖掘的话,依然有一些不错的投资机会,只是淘宝难度高过蓝筹。注册制正式推出后,加上放开外资投资A股的限制,可能会改变A股小票贵蓝筹便宜的估值偏好。

  财苑网友:对电力股怎么看?

  徐德生:目前电力股估值不高,业绩也不错,是个比较招人喜欢的板块。不过,目前电力股短期涨幅比较大,存在回调风险也正常。

  财苑网友:怎么看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

  徐德生:医药股目前还没怎么涨,估值吸引力比较大,不排除后期有补涨机会,可以精选估值有吸引力的优质医药股公司潜伏。

  财苑网友:如何避免“满仓踏空”?

  徐德生:选择基本面良好、估值有吸引力的大公司买入并持有即可避免“满仓踏空”。这类股票在上涨过程中往往能够表现出较高的股价强度,也就是说上涨的时候涨得比大盘好,下跌的时候跌得比大盘少。

  财苑网友:市场预期降准降息,你预计在什么时候?哪些板块受影响?

  徐德生:预计二季度会降息降准,进一步刺激经济。高杠杆、高负债的的周期性行业受益较大,比如银行、券商、地产等。

  财苑网友:2015年的行情你怎么看?会不会是2007年的翻版?

  徐德生:从2014年下半年股市的上涨来看,牛短熊长的特点不会改变。一轮牛市之后必然是一个让无数股民伤心的熊市。股民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在牛市疯狂的时候应该保持一份清醒。

  财苑网友:今年A股可看高到多少点?

  徐德生:目前,银行、地产在指数中占了很大的权重。龙头银行股目前估值为8倍市盈率,龙头地产大概10倍市盈率。如果银行地产上涨到15倍市盈率,大盘大概可以到5000点;如果到25倍市盈率,能够到8000点;30倍市盈率的话,大概9000点。个人觉得,银行、地产在市场高度疯狂的时候到25倍市盈率应该问题不大,所以觉得此轮牛市大概能到8000点。当然,股民们疯狂起来,一切皆有可能。

  财苑网友:2015年较看好哪些板块?

  徐德生:看好地产、消费、医药、电力、有色、煤炭、家电、银行等估值还有较大提升空间的板块。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鹏远资管徐德生:蓝筹股行情远未结束

2015-01-07 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