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期所公布元旦期间市场风控措施

2014年12月25日 11: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2月2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期所”)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期间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调整相关品种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提醒会员单位和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同时,上期所还将对线材和燃料油期货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进行调整。

  近期适逢天然橡胶、沥青、螺纹钢、热轧卷板品种连续交易即将上线,为了有效防范和化解节日期间国际商品市场波动传导的风险,保障市场平稳运行,上期所结合各品种运行特点,利用元旦时间窗口将螺纹钢、热轧卷板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5%调整为6%,涨跌幅度限制仍为4%;石油沥青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5%调整为7%,涨跌幅度限制由4%调整为5%;白银、天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7%调整为8%,涨跌幅度限制由5%调整为6%。

  法定假日前后进行风险警示及实施保证金收取比例和涨跌停板调整等风控措施,可以让市场有充分的时间做好市场风险评估,调整好投资策略,落实风控措施等工作。因而,法定假日前后是交易所实施风控措施的重要时间窗口,也是交易所一贯的做法。上期所科学把控防范市场风险和提升市场效率的关系,实施差异化管理,不断提高市场风控措施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