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获力捧 机构提前加仓基建交运个股

2014年11月06日 08:24    来源: 证券时报    

  “一带一路”概念行情爆发,不少低估值的基建、交运类周期股在行业尚未完全复苏前,已获得机构加仓。

  市场经历过金九银十的市场演绎后,券商将“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作为新的主题及系统机会大力推荐。兴业证券从本周一开始系列电话会议,定义为全球大战略下的系统性机会,海通证券将其定义为中国版马歇尔计划,认为应从战略高度理解新丝路。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不少“一带一路”的概念股已在三季度获得基金等机构加仓。

  数据显示,新疆、宁夏等传统丝路上的基建股成为机构青睐的加仓品种。如银华核心价值优选三季度新进天山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增持股份数量为1360万股,持股比率为1.55%,为第二大流通股东。

  华商新量化灵活配置、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汇丰晋信龙腾基金新进宁夏建材前十大流通股东,持仓数量分别为225万股、157万股和126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0.47%、0.33%和0.26%,分列2、3和5位。

  工银瑞银核心价值、诺安灵活配置新进入新疆城建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600万股和160万股,持股比率分别为0.89%和0.24%。

  一些大的海外基建股也获得机构加仓。南方富时中国A50ETF、国元人民币稳定收益基金分别对中国铁建增持和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4110万股和3340万股,持股比率分别为0.33%和0.27%。

  交运股尤其是港口股,获得私募及公募加仓。厦门港务则获得私募尊嘉ALPHA证券投资有限合伙、信托中融增强11号等新进,持有量分别为145万股和143万股;珠海港获得华商新量化灵活配置新加仓350万股。

  三季报业绩显示,基建股、交运股尽管整体业绩较疲弱,但获得机构加仓的多为业绩稳健或复苏势头较好的个股。同时,此类个股多数此前估值较低,不少个股在经历了一轮炒作后,估值仍然保持相对合理位置。

  记者从深圳一私募了解到,一带一路概念只是近期才开始热炒,刚好承接前一波行情后市场的热点空缺。机构加仓可能只是集中在部分看好的个股,并没有整体提前布局一带一路概念。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带一路获力捧 机构提前加仓基建交运个股

2014-11-06 08:24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