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份年度分配预案预披露 奥马电器零送转险跌停

2014年10月24日 07:2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一则公告,使得奥马电器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奥马电器(002668,收盘价21.14元)不送不转的首份年度分配预案预披露,引发市场抛售,股价昨日午后飞流直下,截至收盘大跌9.27%。

  控股股东提议年度不送转股

  奥马电器昨日午间发布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新余施诺工业投资关于上市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当中提到,控股股东新余施诺工业投资提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公司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执行向全体股东进行现金分红,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同时控股股东还承诺在公司有关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开会审议上述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上述建议还得到了董事会的赞同,公告内容显示,在董事会接到控股股东提议和承诺之后,蔡拾贰、蔡健泉、苏冬平、王济云、吴世庆、姚友军等6位董事 (占公司董事会成员总数的1/2以上),对该预案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公司控股股东新余施诺工业投资提议的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实际情况相符,以上6位董事均书面承诺在董事会开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后发现,在10月份就宣布当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情况实属罕见,但这份早到的分配提议并未获得二级市场投资者的认同。昨日午后刚刚开盘就有5126手卖单涌出,奥马电器的股价较上午收盘价23.45元瞬间大跌10.5%,截至收盘跌幅达9.27%,两市排名倒数第八。由于该股当天换手率达到32.79%而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奥马电器卖出前五席位的金额均超过千万元,其中卖1更高达4647.2万元,仅一家就超过了买入前五席位的合计金额,而卖出前五席位的合计金额有1.08亿元。

  上市至今尚未送转股

  资料显示,奥马电器上市日期为2012年4月16日,该公司自上市以来曾实施了两次分配,2012年底的方案为10派1元,2013年底的方案为10派2.3元,截至目前,奥马电器没有送转过,股本始终维持在1.65亿股。从奥马电器的财务数据来看,截至2014年中期,其每股资本公积金为2.7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4.47元,具备送转股本的能力。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尝试与上市公司联系,但公司公开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至于控股股东新余施诺工业投资,据公开信息显示,该股东持有奥马电器93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6.24%,该部分股份将在2015年4月16日解禁。

  资料显示,奥马电器主营冰箱、酒柜,2012年、2013年及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1.64亿元、1.96亿元、1.17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2.24%、19.68%、19.17%。虽有增长,但公司对此或许并不满意,据奥马电器上周五在全景网互动平台透露,公司电商销售方面没有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奥马电器遭到第二大股东东盛投资的减持,据悉,东盛投资2014年年中尚持有奥马电器2300万股,持股比例13.91%,但截至9月4日,该股东通过减持,其股份仅剩766.04万股,持股比例已然不足5%。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份年度分配预案预披露 奥马电器零送转险跌停

2014-10-24 07:26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