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强福利来袭 基金申购打折季

2014年10月20日 09:0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方丽

  每年四季度是商家打折清仓的旺季,在新政策的促进下,基金销售也频频打折。10月份以来就有不少基金出现零申购费、1折、2折等不同程度的优惠。在同等条件下,投资者买基金不妨选择这些有折扣的渠道。

  长信量化零申购费

  基金前端申购费打“0”折,就等于不收取申购费,这样的好事其实不多。

  从10月份宣布做打折的基金产品看,仅有1只为长信量化先锋这一只基金,通过数米基金官方淘宝店申购该基金,则免收手续费。数据显示,该基金正常申购金额低于100万,要收取1.5%的前端申购费。如果申购10万元,相当于便宜了1500元。

  而且,该基金今年以来表现较好,年内收益超过45%,值得投资者关注。并且,在考虑费用打折的基础上,也需要衡量便利程度。

  博时大成申购费“1折”

  通常股票型基金的申购费为1.5%,“1折”就相等于申购费降至0.15%的水平,10月份有两类情况可以达到这一低费率水平。

  第一种情况是通过百发财富申购博时基金旗下部分基金。博时基金日前宣布,自10月15日15:00至11月14日15:00,对投资者通过百度财富申购部分基金产品实施申购费率1折优惠,而参与基金包括了债券型、股票型、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等。

  第二种情况是参与新基金。大成基金宣布,10月20日至11月7日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募集期间内,对个人投资者通过网上直销系统认购实行费率优惠,金额若低于50万,通过网上直销系统认购费率则为0.1%,而正常认购费率为1%,也是打“1折”。

  三大渠道“2折”

  股票基金前端申购费率“2折”,意味着申购费率为0.3%左右,目前有三大渠道都有这样的优惠,分别为天天基金网、数米网淘宝店和基金公司官方淘宝店。

  具体来看,10月份以来,多家基金公司宣布通过天天基金网申购,前端申购费为0.3%,如天治、银河、博时、信诚、工银瑞信、国金通用、华宝兴业、建信等公司。不过天天基金网获得0.3%的优惠申购费率必需通过“活期宝”买入才可,如果是银行卡买入仍是4折,也就是申购费0.6%。

  数米网淘宝店的优惠幅度也达到“2折”,不少基金公司参与,包括了华宝兴业、中海、诺德、新华、天治、泰达宏利、博时、信诚、国金通用、建信等基金公司,有些公司已经明确显示这一活动持续时间为1年,而多数公司仅公告了活动开始时间。

  基金公司官网也是各大基金公司重点打造的平台,10月份天治、国海富兰克林、国泰、景顺长城、中海、银华、新华、财通、工银瑞信、信诚、富国等多家基金公司宣布,官方淘宝店申购旗下部分基金有“2折”优惠。

  参与活动的基金种类也比较多,多数是这些公司旗下旗舰品种。但并非这些公司所有基金都参加优惠活动,需要仔细对比,有些公司参与优惠的基金不多。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最强福利来袭 基金申购打折季

2014-10-20 09:03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