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银星抢筹战“白热化” 两股东持股均近要约红线

2014年10月17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0月16日晚,东方银星公告称,继豫商集团的持股比例达到29.9999%之后,原大股东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也不敢示弱,通过一致行动人增持,合计持股也达到了同一比例。

  10月16日,银星集团一致行动人许翠芹通过招商证券(行情,问诊)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东方银星30,500股股份。本次增持后,银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东方银星股份38,399,872股,占东方银星总股本的比例为29.9999%。

  目前,豫商集团、银星集团的持股比例均已经非常接近要约收购红线。不过,比较持股数量来看,豫商集团持有3839.9957万股,银星集团持有3839.9872万股,前者较后者仅仅多了85股,豫商集团凭借微弱的持股优势位列第一大股东。

  自去年6月起,豫商集团开始连续增持东方银星,与银星智业集团展开激烈较量。今年10月9日,东方银星发布公告,豫商集团和上海杰宇合计持有东方银星29.80%,成为东方银星第一大股东。此后,10月14日双方再度上演激烈交锋。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方银星抢筹战“白热化” 两股东持股均近要约红线

2014-10-17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