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股护盘逆市独秀

2014年10月17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继周三非银金融股集体大涨力挽狂澜之后,昨日银行股接过接力棒成为“护盘侠”,行业指数逆势上涨0.39%,成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唯一红盘报收的行业。不过绝大多数银行股依然未能改变破净的状态。

  昨日,银行指数低开之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临近中午11点之时,在大额资金推升之下,银行指数几乎直线拉升、强势上涨,随后进一步上攻触及日内最高点2162.60点,涨幅最高达1.52%。银行股的异动带动了沪深主板指数的强势拉升,并带动了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的上涨,短时间内,主要指数悉数翻红,涨势喜人。不过,午后银行指数的攻势并未能延续,涨幅逐步震荡回落,最终收盘微涨8.23点至2138.47点。各主要市场指数也随之走低,收盘全线翻绿。

  个股方面,昨日16只银行股中有13只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中信银行始终处于领涨地位,盘中最高涨幅超过了7%,最终在收盘时涨幅回落至2.81%,报收4.75元;南京银行和浦发银行收盘时涨幅分别为1.55%和1.02%,而其余个股的涨幅均未超过1%。

  尽管昨日银行股普涨,但大多数依然处于破净的状态。至昨日收盘,16只银行股中仅有宁波银行一只个股市净率超过了1倍,该个股昨日股价也触及了阶段新高。其中,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光大银行三只个股的市净率最低,均未能超过0.8倍,北京银行处于次新高位,市净率为0.9661倍。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银行股的走势与周三券商股的集体爆发十分相似,在低迷市场中护盘意味较浓。考虑到业绩优良和估值较低,银行股短期避风港作用较为突出,但上攻的持续性仍待观察。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股护盘逆市独秀

2014-10-17 07: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