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阳终结三连阴 上升动力直指沪港通

2014年10月16日 07: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赵子强 吴珊

  沪港通激活多头信心

  主持人:昨日,大盘继续低开之后大幅震荡,午后在券商股带动下收复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73.67点,涨幅0.60%,成交额1717.6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198.12点,涨幅0.71%,成交额1966.59亿元。请问,昨日震荡后大盘上涨的原因何在?

  金证顾问:通过盘面表现看,昨日市场崛起的主要力量来自钢铁与券商股。不难理解,这两个板块一动,大盘震荡走高也就在情理之中。不过究其背后的原因,主要是沪港通开启在即的刺激影响券商板块。据报道,沪港通确实的通车日期仍未定,周二有内地媒体引述接近监管机构人士表示,沪港通将按原计划在10月27日推出,并会在本周五公布,给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券商股的异动激发市场的投资人气,势必支撑大盘后市震荡走高。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来看,昨日的经济数据再度体现了国内内需不振的情况。PPI连续31个月下降打破了1997年至1999年金融危机时期创下的纪录。从分项看,产能过剩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带动煤炭、钢铁石油天然气开采及其加工业PPI环比跌幅居前。目前内需不振和产能过剩的矛盾依然存在,短期经济企稳依然需要时间。

  20日均线处有支撑

  主持人:大盘昨日早盘下挫后强势回拉,全天构筑高位平台整理走势,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本周市场盘中均出现宽幅震荡走势,说明多空分化日益加剧,目前沪指短期趋势仍未破坏,而且20日均线处也表现出较强的支撑力度。

  华讯投资:本周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指数往往在期指交割周不太平,均以震荡整理为主,这可能也是本周大盘阶段性跳水的原因之一。指数面临上方2400点压力,主力出现大面积的获利回吐也是调整原因。市场有继续上攻的意愿,但终因量能不足未能实现,因此后期投资者还需关注市场量价配合情况。

  天信投资:从KDJ指标来看,昨日KDJ指标的三线K线、D线、J线呈现高位顶背离死叉,预示股指调整需求强烈。从MACD指标来看,昨日MACD指标的绿柱拉长,黄白线高位出现死叉,预示空头目前占据主动。

  金证顾问:股指在本轮反弹行情中,相对重要的前期高点附近几个压力位如2250点一线压力位以及2350点一线的压力位均已经成功突破。接下来市场进一步走高的空间打开,上方的强压力就在2013年2月份的2444点一线。距离短期股指点位还有上涨空间。所以,后市股指进一步走高,维持强势格局继续挑战2444点压制是大势所趋。

  关注低价权重股

  主持人:昨日,在券商、钢铁、医药类个股的强劲走高刺激下,大盘有所回升,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持续关注?

  巨丰投顾:从中线角度看,调整即是机会,在规避前期涨幅较高的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前提下,可重点关注两类股:一类是受益沪港通利好的标的股以及其他低位蓝筹股;另一类是即将公布的三季报中具有大幅增长预期的相关个股。另外,对于新三板这一题材,利好消息逐步累积,但股价尚未激活的品种,可以重点关注。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股指在低价权重板块的补涨作用下,震荡攀升通道得以维持。投资者可继续低买低价的金融、地产、钢铁、煤炭、水运、家电以及具有较强弹性的医药股获得较好收益。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阳终结三连阴 上升动力直指沪港通

2014-10-16 0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