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航黑豹被追5156万元旧债

2014年10月13日 08:12    来源: 经济导报    

  导报讯(记者 时超)10日晚间,中航黑豹(600760)公告称,公司9日收到起诉书,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建设用地使用权合同纠纷为由起诉公司,要求立即偿付5155.86万元的欠款及利息。

  公告显示,2003年中航黑豹拟与哈尔滨市东安集团公司合作设立新公司,条件是以土地使用权作为出资。同年7月18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航黑豹约定,中航黑豹已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征用土地的土地款5155.86万元作为欠款,但由被告成立的新公司在2006年7月18日前固定资产投资需达到3000万美元以上,且在开发区纳税,才可以免除偿还责任。否则被告须于2006年12月20日前将欠款还清。

  2014年9月15日,经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对中航黑豹的投资情况进行审计,截止到2006年7月18日被告投资未达到协议约定的3000万美元以上,开发区管委会认为中航黑豹应按协议约定偿还其欠款。

  中航黑豹表示,此次诉讼所涉土地中的304.66亩工业用地系公司已出售给台州丰润投资咨询公司的地块,此次诉讼对出售事项存在不确定影响。因审理程序尚未启动,诉讼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尚无法判断对公司当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航黑豹被追5156万元旧债

2014-10-13 08:12 来源:经济导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