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忧虑加重 全球股市下跌

2014年10月09日 07:4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二美股收盘大跌,三大股指跌幅约为1.5%稍多,本周三美股于早盘暂小涨。截至昨晚21:42,道琼斯指数暂涨0.11%至16737.73点,标普500股指暂涨0.04%至1935.95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暂涨0.27%至4396.82点。

  美股周三暴跌大致上有三个原因:首先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天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对股市泡沫提出警告;其二是投资者对小盘股走势远远落后大盘股有些忧虑,担心大盘股或将补跌;最后是埃博拉病毒传播的影响加大,一些旅游类股承压明显。

  周三美国经济指标较少,由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公布的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指数上扬3.8%,30年固息抵押贷款利率降3基点。周三稍晚,美联储将公布上次利率会议纪要,市场对此照例十分关注。本周起美国上市公司财报季将开启,按不成文惯例,率先公布的是美国铝业,该股将于周三美股收盘后公布财报。

  欧股本周二大跌,欧洲三大股指跌幅均在1%以上,周三跌速收窄。

  亚太股市周三收盘普跌,日本股市收跌1.19%,韩国股市跌0.39%,我国港股跌0.6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济忧虑加重 全球股市下跌

2014-10-09 07:42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