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卡十一跨行交易5160亿

2014年10月09日 07:35    来源: 京华时报     高晨

  银联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十一期间,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突破5160亿元,交易总笔数达到4.2亿笔,分别同比增长25%和27%。

  在使用银联卡跨行交易中,购物类消费总量居首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旅游出行成为消费增长拉动引擎,出行、游玩、加油占据用卡增速前三甲。出境用卡方面,交易金额同比增长9%,但交易笔数增幅达到36%。

  十一长假七天,老百姓用卡日均交易笔数较平日提高10%以上,假日用卡消费活跃度节节攀升。其中,长假前一天的9月30日以及10月1日国庆当天,日交易笔数达到7458万笔和7218万笔,分列近年各节假日交易笔数第一和第二峰值。

  十一期间购物类消费占日常消费之首,总量超过800亿元。其中超市、百货、大型家电类交易金额同比分别增长45%、15%和23%。网购用卡也异常火爆,同期“银联在线支付”交易额同比增长247%。

  餐饮类消费交易金额小幅增长7%,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5个百分点,笔均交易金额则减少8%。餐饮消费笔均金额的下降,说明百姓更倾向于节日家庭聚餐和大众餐饮。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联卡十一跨行交易5160亿

2014-10-09 07:35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