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开启反弹行情 十月行情值得期待

2014年10月08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9月港股遭遇滑铁卢,恒生指数累计下跌超1800点,月末最后一个交易日更是跌穿了23000点关口及250日线。然而,随着内地经济数据回稳,恒指10月以来持续反弹,短期有望重整旗鼓。本周一,恒指承接反弹态势,一举收复250日线;周二则低开高走,延续震荡上行,最终收报23422.52点,涨107.48点,涨幅0.46%,成交685.8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0469.21点,涨59.49点,涨幅0.57%。

  衡量港股市场避险情绪的恒指波幅指数下挫5.99%,报18.06点,显示港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与此同时,港股市场资金面也在回暖,美元兑港元汇率10月份以来持续下行,截至周二,已经回落至7.754一线;而反映银行间同业拆息的各期限Hibor港元利率也全线回落。

  港股10月初行情可谓差强人意,后市走势方面,则仍然需要于外围市场寻求支撑。美国股市方面,三大股指上周呈现调整,道指一度连跌四日,但仍守住17000点关口。美元升值现已步入快车道,资金开始加速回流,对美股或带来支持。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的焦点还是在美联储加息时机的预期上。经济数据的表现好坏与否,均令市场更加纠结。当前美联储鸽派实力仍占据主流,加息或不会太早提前,美联储亦需要寻找更多有关就业数据与通胀数据的支持。另一方面,第三季度企业财报即将出炉,美股短期或将受其影响。

  内地股市方面,本周三开始交易,A股近期展现出来的勇猛态势,为市场带来正面憧憬,节后上涨行情有望延续。

  综上所述,笼罩港市的短期阴霾正不断褪去,恒指在9月下跌后,技术上存有反弹需求,十月行情或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港股开启反弹行情 十月行情值得期待

2014-10-08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