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大利好给予A股动力 节后大盘或冲击2400点

2014年10月06日 08:40    来源: 杭州日报    

  9月A股以六连涨收官。整个9月沪指上涨近150点,而沪指更是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创下本轮反弹新高。自五月以来,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五个月收阳线。

  展望10月,多数机构观点偏向乐观。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受经济数据超预期、政策面利好、资金面预期偏向宽松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做多情绪仍然高涨。

  上证综指实现“月线五连阳”

  在流动性相对宽松、政策面支持不断的背景下,过去几个月A股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格局。其中受益于“沪港通”利好支撑,沪指过去5个月累计涨幅接近16.7%,成功实现“月线五连阳”。

  9月30日上证综指以2361.32点小幅高开,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整理,盘中创下2365.49点的本轮反弹新高,亦是18个月以来的新高。

  广发证券认为,市场相比前期变得更加乐观并不在于短期的数据出现弱改善,而在于政策调控的精准度超预期,这会使“存量经济”格局维持更长的时间,从而降低系统性风险发生的概率。

  沪指再创新高说明节后行情被看好

  对于沪指连创新高,有分析认为,这说明资金对节后行情是看好的,提前进场埋伏。至于有哪些投资机会,“低价补涨股和优质成长股”是最显而易见的机会。而创业板指数距离历史高点也仅30点之遥,这就是一个信号,新兴产业将涌现越来越多的高价股。

  展望十月,多数机构观点偏向乐观。广发证券认为,市场相比前期变得更加乐观并不在于短期的数据出现弱改善,而在于政策调控的精准度超预期,这会使“存量经济”格局维持更长的时间,从而降低系统性风险发生的概率。

  从历史规律看,国庆长假前市场的走势往往能够延续至假期之后,节假日前市场保持强势格局,并以温和态势代替强势上攻,能为十月初的行情演绎乃至突破打下良好的基础。

  巨丰投顾认为,股指再创反弹新高,其动力来自于权重板块的企稳回升。从盘面情况看,节后冲击2400点已无悬念。综合来看,投资者可相对积极,甚至可以保持较高的仓位。随着行情赚钱示范效应的进一步强化,节后行情仍有较大的涨升空间。

  两大利好有望带领大盘冲击2400点

  在“十一”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量依然维持相对高位。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国庆节后即将迎来两大重磅利好——沪港通和四中全会。

  分析人士认为,这两大利好将助推大盘攻下2400点,如能在通车前拿下,则还有机会向2500靠近,如在通车时或通车后拿下2400,则2500点的希望就渺茫,因此,短期仍可积极关注改革股,重点是盐改、电改、能源革命(风光核页岩气)、传媒、体育、区域(新疆、青海)。

  沪港通已成为券商普遍看好的投资主线。华融证券认为,10月行情将围绕“沪港通”展开。A+H股折价的品种、有A股特色的稀缺性标的及高分红的蓝筹股具有一定吸引力,如军工、中药、稀土、银行、公共事业等板块。平安证券则表示,指数性行情可能逐步收尾,政策动向与沪港通支撑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相关产业政策仍是市场关注焦点。

  另有专家指出,日前,上交所正式发布沪港通试点办法,允许融资融券交易。该业务的运行使得A股市场进一步与成熟市场接轨,由于境外投资者喜好绩优稳定蓝筹股,因此券商、电力、医药、机械等优质板块或受青睐。此外,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一年之际,管理层发布办法,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个领域。整体来看,A股行情仍值得看好。市场短期稳定局面可保持至10月份中旬,之后受获利盘回吐影响会出现一定调整,然后受年报预增预喜等因素带动,有望演绎出跨年度行情。

  结构性行情成为市场普遍共识

  对于后市股指能否保持强势,《人民日报》刊文指出,不少人士持较乐观态度,认为改革将继续成为股市运行的主动力,比如国企改革将激活国资蓝筹股,创新驱动战略将使创业板保持较快增长,简政放权将带来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

  综合来看,结构性行情成为市场普遍共识。在投资策略上,民生证券建议,投资者应做好从衰退期转向滞涨期的准备,增配消费规避周期,成长板块在调整中买入,建议关注传媒、农林牧渔、轻工、通信、化工、交运、商贸零售、医药等行业。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股市长期格局向好,未来三年就是过去三年的反面,每年500点不是梦。10月是预期验证和多空博弈的关键时节,做空有长期风险,做多有短期压力,建议脚踏实地,暂做滑头,一手找洼地,一手做交易。

  广州万隆建议,根据市场热度与潜在利好预期,有三大题材符合主力做多方向。

  首先,自贸区放开27条外商经营限制,19个领域允许外商独资。在自贸区建设迎来一周年之际,多领域外商独资超出市场预期,前期调整充分,具有实质性利好的上海本地股有重大机会。

  其次,农垦系或成改革先锋。农垦改革的路径与国企改革类同,以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为主体。市场对农垦系统改革以及后续全面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化预期提升。

  最后,工信部制订3D打印发展计划,医疗应用领域成发展重点。由于生物打印目前应用较小,门槛较高,成本毛利率很高,3D生物打印技术、材料、成品将是未来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大利好给予A股动力 节后大盘或冲击2400点

2014-10-06 08:40 来源:杭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