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海春天39亿借壳*ST贤成 经营冬虫夏草毛利超40%

2014年09月30日 07:3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ST贤成(600381,前收盘价16.75元)今日发布的《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显示,公司拟出售经营性资产。同时,*ST贤成拟以8.01元/股的价格发行4.89亿股,购买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春天)99.8%股权。交易双方确定,青海春天99.8%的股权价值为39.2亿元。

  资料显示,青海春天主要从事冬虫夏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营产品为极草·5X冬虫夏草系列产品,包括冬虫夏草净制原草、冬虫夏草纯粉、冬虫夏草纯粉片。该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为3.37亿元,2014年1~6月的净利润为2亿元。2011年~2014上半年,青海春天的综合毛利率介于43.97%~45.24%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青海春天对于合作商的销售采取 “先款后货”的结算方式,截至今年上半年其预收款项为1.8亿元,这对其未来业绩释放有一定帮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ST贤成的控股股东将由青海国投变更为西藏荣恩,实际控制人将由青海省国资委变更为肖融。此次重组构成借壳上市。

  交易方承诺,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青海春天2014年~2016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18亿元、3.63亿元以及3.98亿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青海春天39亿借壳*ST贤成 经营冬虫夏草毛利超40%

2014-09-30 07:33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