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矿业收购大股东铜镍矿资产

2014年09月30日 07:2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兴业矿业(000426,前收盘价11.31元)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2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内蒙古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兴业集团)持有的唐河时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唐河时代)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4年8月31日,兴业集团对唐河时代尚有4.13亿元认缴资本未缴纳,公司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兴业集团对唐河时代认缴资本4.13亿元的缴纳义务转由公司履行。也就是说,兴业矿业为此笔收购将共计支付5.33亿元。

  目前,唐河时代尚未投产运营,经审计其还处于亏损状态。兴业矿业表示,根据技改和投产进度安排,预计唐河时代将于2017年四季度投产,其采矿权在2017~2019年的利润预测数分别为4138.16万元、1.66亿元及1.64亿元。双方还约定,如果唐河时代未能达到预测的利润,兴业集团将以现金方式向兴业矿业全额补偿差额。

  唐河时代的矿山为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周庵铜镍矿,未来的主要产品是铜镍矿,其生产规模为330万吨/年。根据评估,截至2014年8月30日,唐河时代股东全部权益的公允市场价值为1.2亿元,增值率为519.16%。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关于进一步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兴业集团曾承诺,在获得采矿权当年,将唐河时代托管给上市公司。而唐河时代于2014年8月20日刚刚取得了采矿许可证。不过,如今兴业矿业却从托管唐河时代变成了直接向控股股东出资收购。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兴业矿业收购大股东铜镍矿资产

2014-09-30 07:28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