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增定期转入转出功能 可自动缴纳月供

2014年09月29日 09: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5日,“网购理财神器”余额宝再度升级,正式推出“定期转入转出”功能。

  天弘基金介绍,定期转出功能下,用户可以提前在电脑或者支付宝[微博]钱包里边设置余额宝定期转账到银行卡,每月余额宝将自动转出资金到卡,用于还房贷、车贷,省去了手动操作的麻烦,非常适用“月供一族”。定期转入则为“工薪一族”首选,如果用户发工资比较准时,只要提前设置好工资到账时间,就能自动转入余额宝让收益不间断。

  这一功能来源于对大数据的分析。天弘基金大数据中心分析显示,有周期性转入转出行为的余额宝用户数量至少在千万级别,每月有700万宝粉每月定期将资金转入余额宝,500万宝粉则会定期转出。根据天弘基金《余额宝一周年大数据报告》显示,上线第一年,余额宝即累计转入58亿次、累计转出8亿次,而每日的转入量也高达惊人的358万笔,交易活跃程度极高。其中,多笔交易表现出规律性。

  天弘基金大数据中心有百亿级以上的数据处理能力,仅《余额宝一周年大数据报告》应用的基础数据就达到96亿条。基于复杂的模型、发散思维,天弘基金将来还会从更多的角度去分析海量数据,对业务给予指导意义,做出更多类似“定期转入转出”的功能创新。

  目前,在“宝宝”类货币基金中,功能最全、应用场景最多仍旧是余额宝。除了现金管理功能外,余额宝还可以直接购物支付、转账、缴水电煤气费、还信用卡、购车订金享3个月收益等。可见,余额宝正在渗透用户日常消费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余额宝增定期转入转出功能 可自动缴纳月供

2014-09-29 09: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