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机构签约支持北京市绿隔轨道交通等建设

2014年09月21日 07:14    来源: 北京日报     王皓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及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首都稳增长、调结构,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金融支持来京调研,并就一批具体项目与北京市有关部门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参加。

  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市市政市容委、大兴区和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分别汇报了本市投融资工作总体情况和相关领域融资需求,以及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情况,其他金融机构负责人也就支持首都建设发展发言。

  朝阳区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签署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城市化建设政银合作框架协议,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签署轨道交通建设融资战略合作协议,首钢总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项目融资框架协议。

  刘士余说,各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求真务实,把投资支持作为金融机构支持北京发展的重中之重。重点支持北京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水平,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鼓励支持文化、旅游、医疗、住房等领域消费,拉动经济,改善民生;在文化、科技、金融等领域外需金融服务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金融机构要加强与北京市对接,研究政策性银行带动银团贷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债券、房地产信托等多种投融资形式,促进金融工具多元化、市场化,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王安顺说,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北京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点。与此相适应,首都投融资需求在基础设施、环境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依然保持旺盛势头,需要人民银行和各金融机构在项目融资、政策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关心和支持。北京市将认真做好融资项目的前期准备,促进财政资金与金融有机融合,加快国企改革步伐,积极争取中央单位支持,为金融机构在京投资营造良好环境,在发展中实现共赢。

  座谈会提出,探索建立首都金融改革创新和风险防范的政金企定期沟通协调机制,针对性解决本市投融资工作存在的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参加。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机构签约支持北京市绿隔轨道交通等建设

2014-09-21 07:14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