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别让你的基金输在起跑线上

2014年09月12日 15:30    来源: 和讯    

  新学年开学了,“别让你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一教育界经典广告重现。对上亿投资人关注的基金来说,也要“别让你的基金输在起跑线上”,选择更优惠的基金申购渠道!

  “买基金、到某行”,7年前牛市中基金经典广告声已渐远去,现在买偏股基金如果还去银行柜台,那么将输在起跑线上,一只主动偏股基金的银行柜台申购费要比互联网申购费贵了0.9%到1.5%,相当于余额宝80到135天的收益。

  一只主动偏股基金的标准申购费为1.5%,银行柜台申购不打折,大银行的网上银行申购费打7折到8折,基金公司网站、基金第三方销售等机构可打到4折或0.6%,甚至更低。

  如果两个投资者,一个在银行柜台买10万基金,另一个在基金公司网站直销同样买10万的基金,两年后,基金资产净值上涨了20%,那么前者的收益率为18.23%,后者可以达到19.28%到20%,投资收益率相差了1.05到1.77个百分点。

  在低申购费渠道购买,投资者可以节省到900元到1500元的费用,目前余额宝的万份日收益约为1.11元,这些节省的费用相当于余额宝产品80天到135天的收益。

  基金投资者可选的低申购费渠道主要有三个,一个是基金公司网站直销,一般是4折或0.6%,特殊情况下有些基金公司开展1折甚至限期免费的更优惠申购费。

  第二个是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包括和讯网理财客等机构,这些机构一般申购为4折或0.6%,有时也有特殊优惠活动。

  第三个是中小银行网银买基金,兴业、民生、中信、华夏、广发等中小银行的网银申购基金也能申购费打4折或0.6%。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别让你的基金输在起跑线上

2014-09-12 15:30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