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只新基金建仓出手迅速 宠爱六只个股

2014年09月01日 10:3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方丽

  随着上市公司2014年半年报的披露,今年二季度成立的2只新基金——华商新量化和宝盈祥瑞养老的建仓情况得以曝光,两只基金分别现身4只和2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华商新量化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于今年6月5日,手握5.57亿元,基金经理费鹏出手迅速。从已披露的2014年半年报来看,华商新量化出现在农发种业、象屿股份、轴研科技和兰太实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显然是6月份中下旬进驻。

  华商新量化持股最多的是象屿股份,二季度末持有251.34万股,占总股本的0.29%。这家公司属于航空货运与物流业。和华商新量化一样看好该股的,还有同样由费鹏管理的华商大盘量化精选,为象屿股份第四大持有人。此外,社保110组合也现身象屿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该股票7月1日以来涨幅达到17.94%。

  所属行业为贸易公司与工业品经销商的农发种业也让华商新量化看好,二季度末持有16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44%。华商大盘量化精选同样位列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二季度末持有508.28万股。该股票目前处于停牌状态。

  华商新量化还持有轴研科技75.23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27%,为其第九大流通股东。

  兰太实业半年报显示,华商新量化为其第六大流通股东,持有8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22%。兰太实业7月份以来的股价涨幅也达到12.62%。和华商新量化同样垂青兰太实业的还有招商大盘蓝筹基金等。

  成立于今年5月21日、手握9.11亿元的宝盈祥瑞养老,也迅速进入依顿电子、中国重汽的前十大股流通股东之列。

  中国重汽属于建筑机械与重型卡车行业,宝盈祥瑞养老持有该公司股票99.78万股,占总股本0.24%,为第八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朱雀漂亮阿尔法、新时代·丰金40号、长安信托·长安投资300号、博时裕富沪深300、尊嘉ALPHA等公私募基金也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半年报显示,中国重汽上半年盈利3.22亿,同比增长66.29%;营业收入168.2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2.52%。

  宝盈祥瑞养老还持有新股依顿电子26.82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05%,该股票上市以来涨幅超过70%。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因为今年二季度市场震荡起伏,不少新成立基金不敢贸然建仓,而且不少权益类基金规模较小,难以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因此,建仓对象都是经过深入调研的品种,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只新基金建仓出手迅速 宠爱六只个股

2014-09-01 10:33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