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亿楼市资金想进股市 基金追捧沪港通概念股

2014年08月26日 08:56    来源: 北京晨报    

  千亿楼市资金想进股市

  随着房地产投资属性弱化,包括开发商、游资在内的部分资金酝酿进入股市。据业内人士测算,撤离楼市的资金规模将达到千亿元。在经济趋稳、沪港通启动等预期带动下,增量资金将对股市产生一定影响。

  “论”:与日渐冰冻的楼市相比,回暖的股市更有吸引力。

  三成股民认为牛市要来

  《中国基金报》近期展开的一项微信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投资者当中,认为牛市已经到来的占比为32%,56%的调查者认为还需观察;在参与调查的投资者当中,表示主要将资金投资于股票和基金的占到64%;有56%的投资者表示,如果牛市来了,会将资金主要投资于买股票或股票型基金,28%的投资者表示会买指数基金,另有16%的投资者表示会均衡配置。

  “论”:7月份以来的这波股市行情让股民的心蠢蠢欲动。

  基金追捧沪港通概念

  包括华夏、嘉实、汇添富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产品披露了2014年度半年报。从目前披露的观点看,鉴于经济“微刺激”的加码,基金经理对于下半年市场预期整体高于上半年;风格方面,基金判断价值股与优质的成长股都将有所表现。而对于市场关注的沪港通,基金经理都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论”:汇添富判断,下半年最值得关注的是沪港通的影响,未来极有可能逐步改变A股市场的投资者格局、偏好及风格等。

  公募基金人才荒很严重

  伴随着层出不穷的基金新发产品是越来越匮乏的基金管理人才。Wind数据显示,目前91家基金公司共有968名在职的基金经理,合计管理2399只基金,人均管理2.48只基金。其中鑫元基金以人均“1拖6”成为人均管理基金最多的公司。而拥有27只基金产品,凭借余额宝翻身成为“公募老大”的天弘基金也仅拥有6名基金经理,以人均托管4.5只基金的标准紧随鑫元之后。中欧基金和中加基金以人均4只的数量并列第三。

  “论”:管理着多只基金使得经理分身乏术,几乎没有一个基金经理做得满盘皆赢。

  QDII年内业绩首超5%

  上周二,香港恒生指数创出6年来新高,以收盘最高点的8月20日计算,今年以来QDII的规模加权平均业绩也首次超过5%大关。港股的大幅上涨也使得亏损的QDII基金仅剩下5只,其中国泰美国房地产和富国消费品净值分别下跌6.64%和4.61%。

  “论”:QDII终于扬眉吐气一把。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千亿楼市资金想进股市 基金追捧沪港通概念股

2014-08-26 08:56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