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2014年08月22日 16:1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记者关婧)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今日正式发布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明确了五项监管原则:一是明确了全口径备案制度;二是确立了合格投资者制度;三是明确了私募基金的募资规则;四是提出了规范投资运作行为的有关规则;五是确立了对不同类别私募基金进行差异化的监管安排。

  张晓军表示,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同一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设立子公司,由市场自行决定,对私募股权基金和创投基金的管理人和机构,不强制其加入基金业协会,其从业人员不强制其具有从业资格。

  此外,张晓军表示,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对创投基金进行了专章的规定,证监会对创投基金进行区别于别的私募基金的差异化管理。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2014-08-22 16:1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