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益类基金加仓明显

2014年08月19日 0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8月11日至8月15日)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1.28%,当前仓位76.93%。其中,股票型和标准混合型基金分别上升1.45%和1.00%,当前仓位分别为82.49%和67.91%。

  在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监测的537只偏股型基金中,上周有115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252只基金选择加仓,占比46.56%,有170只基金选择减仓,占比31.66%。从统计数据来看,减仓的权益类基金数量明显减少,在市场震荡盘升的过程中,权益类基金多数选择顺势加仓或结构调整。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认为,上周市场行情说明短期的调整只是上涨中的阶段性洗盘,市场呈现一种多方有力操控的特征。整体来看,经过“喘息”之后,市场已开始再次酝酿上行动力。目前的行情仍是以金融、资源类等权重股为主,只要沪市单边成交量不低于1200亿元,放心持股待涨仍是大概率事件。

  基金的行业偏好也从侧面印证了上述判断。行业配置方面,上周交通运输和汽车板块均呈现加仓态势,显示公募基金关注的焦点开始向新能源车等热点转移;医药和餐饮旅游等板块遭受较大幅度减持,显示公募基金在医药等二线蓝筹有一定补涨后,对其兴趣开始减弱。

  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医药、纺织服装和机械,配置仓位分别为4.51%、4.17%和3.89%;煤炭、有色金属和非银行金融3个行业的配置比例居后,配置仓位分别为0.93%、0.98%和1.04%。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宏波认为,上周板块出现分化有多方面原因。前期热门板块盘中纷纷出现获利了结,钢铁、有色、国防军工等板块在经历快速上涨后出现回调。非银金融股成护盘主力,而受部分政策利好因素影响,农业、汽车制造板块表现依然积极。(经济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权益类基金加仓明显

2014-08-19 0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