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39.4亿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解禁市值为378亿

2014年08月17日 07:58    来源: 大众证券报    

  解禁数量市值双降

  继本周迎来8月最高解禁规模后,下周两市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数量和市值均有所收窄。不过,下周解禁规模仍处于8月较高水平。

  据数据统计显示,在8月18日—22日这周,两市共有24家公司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合计数量为39.4亿股,较本周的54.72亿股环比收窄28%。以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78.01亿元,较本周的448.57亿元环比下降15.54%。

  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都为7家,解禁市值分别为63.71亿元和150.04亿元,而深市主板和沪市主板公司分别为4家和6家,解禁市值分别为39.84亿元和124.42亿元。

  从解禁数量来看,上海石化解禁量达到7.65亿股,位列首位,占下周解禁数量的19.42%;从解禁市值来看,开山股份解禁市值达到96.42亿元居首位,占下周解禁市值的25.51%。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两市11家公司的首发原始股将上市流通,解禁主力分别为常山药业、捷顺科技、星星科技、通润装备、仟源制药、开山股份、金信诺、卫宁软件、江河创建、中国南车和宁波建工。此外,西王食品、凯撒股份、延华智能、德力股份、吴通通讯、实益达、兔宝宝7家公司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上海石化、金叶珠宝、*ST仪化、深华新、人福医药5家公司为股权分置限售股解禁;鲁泰A为股权激励限售股解禁。

  此次解禁后,西王食品和仟源制药将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此外,下周解禁的24家公司中,在下周一和周二解禁的分别为9家和7家,合计解禁市值分别为154.36亿元和149.56亿元,分别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0.83%和39.57%,集中度较高。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下周解禁的个股中本周有13只股价出现上涨,其中周涨幅超过10%的仅有吴通通讯。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周39.4亿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解禁市值为378亿

2014-08-17 07:58 来源:大众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