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万军工B上市三日连续涨停 母基金整体溢价达10%

2014年08月14日 10:07    来源: 证券时报    

  本周一上市交易的申万军工B遭到资金爆炒,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收盘,使得申万军工分级基金整体溢价达10%,成为溢价率最高的分级基金,可能再度吸引套利资金。此外,分级基金前期大面积溢价的状况不复存在,多数分级基金重回小幅折价的常态。

  申万军工B三连板 价格高估

  虽然昨日中证军工指数下跌1.09%,但并未影响资金对申万军工B的炒作热情,在本周一和周二连续涨停后,昨日申万军工B下午交易时段大幅拉升,最终涨停报收,上市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33%。

  而和申万军工B对应的低风险份额申万军工A在周一和周二分别下跌9.7%和3.65%后,昨日止跌回升上涨0.57%。由于申万军工B大幅溢价使得申万军工分级整体溢价率显著超过正常水平。由于申万军工分级目前仓位较低,每日净值变化不大,根据昨日收盘价测算,申万军工分级整体溢价率已达10%,在所有分级基金中溢价最高,具备了较可观的套利空间,短期内可能引发资金的溢价套利行动。

  申银万国证券本周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按照当前分级基金永续A份额的平均隐含收益率6.96%估算,申万军工A的理论价格应为0.865元,对应申万军工B的理论价格为1.137元。昨日申万军工A收盘于0.875元,估值基本合理,而申万军工B收盘于1.33元,处于明显高估状态,短期存在价格下跌风险。

  分级基金回归平静 整体小幅折价

  除被爆炒的申万分级基金,其他分级基金在经历了前期大规模的资金套利后归于平静,多数分级基金重回小幅折价的常态。

  Wind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二,54只分级基金中整体溢价的只有15只,其中溢价率超过3%的只有5只,较前两周大幅减少。同时,整体折价的分级基金迅速增加,有8只分级基金整体折价超过1%,银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分级基金整体折价达3.14%,折价率最高。

  从规模变化看,前期资金套利的主要品种如申万证券B、信诚800有色B、信诚800金融B、浙商进取等本周以来份额已滞涨,一些甚至开始出现净赎回。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申万军工B上市三日连续涨停 母基金整体溢价达10%

2014-08-14 10:07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