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菜价股表现不俗 基金已下手捡便宜

2014年08月11日 09:0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陈建如

  近一个月以来大盘的彪悍涨势带动了个股悉数活跃,那些不足5元的且近年业绩稳健增长的“白菜价”股浮出水面,且跟随大盘纷纷上扬,7月以来平均涨幅高达12.03%。

  我们对目前已经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或中期业绩报告和快报的公司进行统计,剔除年内高送转个股,有25家2013年度、2014年一季度、2014年中期全部实现盈利,且上述三个时间段内全部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并且股价低于5元。这25家公司满足持续实现盈利,业绩稳健增长,股价都较低的特点。25家公司中19家是主板上市公司,6家是中小板公司。

  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对这些业绩稳健增长,且股价低于5元的公司青睐有加,25家公司7月以来平均涨幅高达12.03%,远远高于上证指数涨幅。

  其中,皖维高新7月以来涨幅高达28.57%,排名第一,该股近年业绩靓丽,上述三个时间段净利润同比增长均翻番,且今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200.47%。另外,这25家公司有9家6月底被基金重仓持有,基金持股数超5亿股。其中,中国联通被32家基金公司持有3.44亿股,位列基金持有家数及股数第一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白菜价股表现不俗 基金已下手捡便宜

2014-08-11 09:08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