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喜迎七翻身 蓝筹基金强势崛起

2014年08月05日 08:25    来源: 金牛理财网    

  权益类:大盘指数喜迎“七翻身”,价值蓝筹风格基金业绩领先2014年7月以来,沪深两市在经历了近15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行情后喜迎“七翻身”。创业板连续大幅杀跌后于后五个交易日出现反转。7月经济基本面和资 金面压力趋缓。全月上证综指上涨7.48%,深证成指上涨8.36%;中小板上涨3.25%。创业板下跌4.28%。房地产、原材料、能源涨幅居前。受此 影响,252只指数型股基239涨13跌,整体平均上涨8.09%。资源、地产等大盘风格指数指基领涨。666只主动股混型基金上月550涨4平112 跌,整体平均上涨2.08%。业绩领先的主动股混型基金主要配置了涨幅较高的有色金属、金融、房地产等大盘蓝筹板块的个股。

  债券类:可比债基平均净值上涨0.83%,转债基金涨幅再逾3%7 月中上旬在存准补缴、新股申购等因素的影响下,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出现明显上行,后期则有所缓解,中长期限利率较6月末出现明显下行。而在乐观的经济数据以 及获利回吐等因素的影响下,债券市场整体小幅回调。7月份可比的585只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0.83%。558只主动债券型基金则平均上涨0.86%:可 转债基金大涨3.16%;二级债基、一级债基以及纯债基金涨幅则分别为1.00%、0.77%、0.56%。

  货币类:预期收益率持续上行至4.50%,理财债基收益优势扩大至22BP 7月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前升后 降,中长期利率水平较上月末出现显著下行。310只可比的货币类基金简单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小幅上行2BP至4.50%。其中,理财债基整体收益率转而上 行至4.66%,而货币基金则小幅下行2BP至4.44%,两者之间收益率差距扩大至22BP。

  QDII:黄金白银大跌,大中华区QDII业绩领先7月海外主要股指呈现普 跌格局。美国三大股指道指、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1.56%、0.87%与1.51%;欧洲股市跌幅更大。84只QDII基金58涨3平23跌, 整体简单平均净值上涨1.50%。从各个市场表现上来看,大中华区产品表现相对突出,平均业绩达5.20%

  市场动态:新设立基金共14只,债券型基金首募金额居首

  7月基金发行市场稍显冷清,新设的基金共计34只,共募集117.24亿元,比6月下降逾二分之一。权益类基金共设立7只,仅募得40亿元。固定收益类基金同样设立7只,募得77.24亿元,占比为65.88%。3家基金公司高管发生变更。6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动,南方基金9只发生变动。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市喜迎七翻身 蓝筹基金强势崛起

2014-08-05 08:25 来源:金牛理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