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动产登记制度公开征求意见

2014年07月31日 08:5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讨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确定适时发布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数据,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有利于造就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较高素质劳动新军,推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要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二要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三要深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制度改革,促进有条件有意愿的农民工及家属在城镇有序落户并平等享受基本公共服务。

  会议讨论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强调已经发放的权属证书继续有效、已经依法享有的不动产权利不因登记机构和程序的改变而受影响。会议决定,按照立法程序要求,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之后再推进相关法律修改工作。

  会议指出,保就业是政府重要职责,也是区间调控必须确保的民生“下限”。目前我国发布使用城镇调查失业率数据的条件已具备。会议确定,扩大调查失业率统计范围,完善办法,由统计部门依法适时发布大城市调查失业率数据,使宏观经济决策更加“心中有数”,为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