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年间金价20次上涨28次修正 分析师称修正是买盘机会

2014年07月29日 10:36    来源: FX168网站    

  对于任何商品而言,价格都有上升有修正,黄金自然也不例外。虽然其上涨或者修正的时间是很难预测的,但长期的市场波动中,对大趋势的猜测是有规律可言的。

  自2001年起,金价有过20次12%或者幅度更大的上涨,其中也包括今年年初的上涨。哪怕像去年那样的大跌中,金价也有过一次显著的上涨。而如果把标准降到8%,那么这期间金价的上涨就更多,平均每年有3次,今年已经有了2次。

  

  Casey Research的分析师们则认为,比起上涨,修正是更让人期待的,因为那意味着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入。

  自2001年以来,跌幅超过6%的修正总共出现了28次,平均每年2次。如果以跌幅同样为12%计算,那么修正次数就相当少了。

  

  从图表来看,显然金价上涨和修正都是很平常的。重要的是,到底是什么促成了这些上涨和修正。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推动力都是影响相同的,地域争端、政治乱局甚至季度GDP等对对金价产生短期的影响。而其它一些因素则可能形成比较长期的影响。那些能形成长期影响的因素则是可以被预测也比较可靠的。重大金融经济和政治趋势都不是会突然发生的,要注意的是日常的基本面变化。这其中的因素有美元走势、政府债务和赤字、实物需求等。

  没有人可以准确预计下一次上涨的时间或者下一次下跌的幅度,但当修正出现时,就是买入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