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连续七周下挫 创12年以来最长连跌走势

2016年12月24日 07:40    来源: 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终结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但不足以促使金价扭转在本周整体交易中的疲弱表现,其结果是金价连续第七个星期走低,从而创下了12年以来持续时间时间最长的连续周度跌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33.60美元,涨幅为0.3%。但在本周的交易中,黄金价格则累计下跌了0.3%。据道琼斯数据显示,金价上一次连续七个星期下跌还是在2004年5月份。

  推动金价周五上涨的主要因素是,美元汇率从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14年新高回落。在12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3.7%,主要由于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元汇率上涨带来了压力。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1%,此前该指数在周二报收于103.25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自2002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五美元粥软的背景是,美国股市最近以来的大幅上涨走势在圣诞节假期到来以前陷入了失速状态。

  “黄金价格和美国股市在过去两个交易中均有所下跌,,美元则继续保留住了自己的价值。”Thegoldforecast.com的分析师加里·瓦格纳(Gary Wagner)说道。“目前在市场影响方面占据主导地位的因素仍旧是交易商正在清仓,他们正在为即将来临的假期季节做好准备。”

  他还补充道,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两个交易中,黄金期货和期银价格双双承压,其价值有所下降。但是,从百分比跌幅来看,期银价格的跌幅相当于黄金期货价格的三倍之多”。

  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1.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76美元,跌幅为0.7%。在本周的交易中,期银价格则累计下跌了2.4%,连续第二个星期走低。

  但在整个2016年中,黄金期货和期银价格则预计都将实现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黄金期货价格预计将在今年累计上涨6%左右,而期银价格则预计将实现14%的上涨,主要由于这两种贵金属的价格在年初时走高,当时市场有关美联储加息前景的预期比较温和。

  自11月份以来,黄金价格则基本上都呈现出下跌走势,原因是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出人意料地的当选为美国总统以后,市场迅速开始盼望他将在上台以后推出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从而促使投资者上调了对美联储将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其结果是推动美元汇率上涨。美联储上周宣布十年以来第二次上调基准利率,同时预期该行将在明年进一步加息三次,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两次。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磅2.48美元,跌幅为0.8%,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5%。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4.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93.20美元,跌幅为1.6%,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2.9%。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7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54.85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5.8%。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3%,以矿业公司为关注重点的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1.7%。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