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益类基金持续“加仓”

2014年07月29日 08:19    来源: 经济日报    

  伴随着大盘持续回暖,权益类基金表现渐入佳境。截至7月28日收盘,上证基金指数当日上涨2%,近60日大涨7.56%。而深证基金指数单日上涨2.87%,近60日大涨8.33%。

  与此同时,基金加仓步伐也在加快。好买基金统计显示,上周(7月21日至7月26日),权益类基金整体仓位较前一周(7月14日至7月19日)有所上升。具体看,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0.45%,当前仓位为78.93%。其中,股票型和标准混合型基金分别上升0.31%和0.67%,当前仓位分别为84.34%和70.14%。这已经是权益类基金自6月底以来连续4周增加“弹药”,反映出基金对A股行情持积极态度。

  “7月A股市场风格出现转换,大盘收复‘失地’,创业板指数回调,这一反差与改革红利释放、沪港通和基金互认利好、楼市调整、央行暂停正回购操作、经济数据向好等多重因素有关。”钱景财富研究中心主任赵江林说。

  从基本面看,改革加速提振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的措施均收到不错效果,市场对于此轮改革成功的预期较为一致,在7月汇丰PMI(采购经理指数)预览值、QFII加大A股开户等方面已经有所体现。

  同时,目前沪港通各项技术准备正加速进行,两地交易所及结算机构的软件开发等工作基本完成。“上投摩根投资风向标”最新发布的第7期报告显示,约4成香港投资人表示有兴趣购买内地基金产品,其中53%的香港投资人计划将投资组合的10%至15%用于配置内地基金。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宏波认为,尽管此前有多只新股网下申购,但冻结资金并未给市场流动性带来冲击,央行暂停正回购操作,市场成交量稳步放大。

  一方面,多地地产限购政策松绑,刺激地产板块连续活跃,受益金融改革、沪港通的蓝筹权重股表现抢眼。

  另一方面,大宗商品价格回升,有色煤炭板块表现积极。近期公布的汇丰PMI预览值创18个月新高,数据表现乐观,激发蓝筹股做多热情。反观创业板,个股继续深度回调,资金继续出逃。

  分行业看,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机械、纺织服装和基础化工,配置仓位分别为5.26%、5.08%和4.29%;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和煤炭3个行业的配置比例居后,配置仓位分别为1.24%、1.39%和1.52%。需要关注的是,自今年3月底以来,医药行业已经连续多周跻身基金前十大重仓行业,呈现出由传统“防守”型行业向“进攻”型行业转向的趋势。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基金经理齐海滔表示,医药行业是一个兼具消费行业的稳定性和科技类行业的爆发性优点的行业,具备稳定增长、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引入优势,使其有短期内的爆发性增长。因此,在不同市场阶段和风格下,医药行业的表现值得期待。

  从历史走向来看,不管是A股市场还是国外成熟市场,医药股都是每个市场表现最出色的行业之一。

  “今年上半年医药股收益不高,主要是由于市场对政策的预期不明朗,担心负面政策出台。下半年随着招标的进行,行业增速有望提升。”齐海滔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权益类基金持续“加仓”

2014-07-29 08:1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