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基金发行市场降温 新成立基金152只

2014年07月17日 13:05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上半年基金发行市场降温 新成立基金152只

  截至6月底,今年新成立基金152只,发行份额为1428.9亿份。与去年同期发行的172只相比,同比降幅11.6%。

  今年上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遇冷,出现明显降温现象。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今年新成立基金152只,发行份额为1428.9亿份。与去年同期发行的172只相比,同比降幅11.6%。分析人士认为,总体来看,在去年新基金发行多达377只之后,基金公司在今年发行新基金的意愿有所下降,这种趋势或会在下半年表现得更为明显。

  从基金类型看,混合型基金发行数量居榜首,为44只;股票型基金位列第二,新成立38只;货币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发行数量紧随其后,分别为37只、30只。此外,QDII基金今年上半年仅仅发行两只,1月与4月各一只新QDII基金,今年4月还有一只另类投资基金发行。

  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股市表现不佳,陷入低迷,这令许多股票型基金缺乏吸引力,难以获得市场青睐,发行数量不敌混合型基金,成立规模普遍较小。

  从基金发行规模上看,上半年成立最多的混合型基金发行份额总量为388.5亿份,新成立的38只股票型基金发行份额总量为283.7亿份,而发行数量位居第三的货币型基金发行份额总量为545.9亿份,一举超过股基与混基的发行总份额。债券型基金发行份额总数仅为175.2亿份。

  机构人士分析,受到银行揽存等因素影响,每年年中都是新基金发行数量较少的时期,今年也不例外。数据显示,进入6月份以来,新基金发行数量减少至17只,其中,货币型基金11只、混合型基金3只、股票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1只。

  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东方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962007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半年基金发行市场降温 新成立基金152只

2014-07-17 13:05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