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银施罗德:CPI或将维持温和水平

2014年07月09日 17:46    来源: 和讯    

  今日(7月9日),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变动情况,其中6月CPI年率+2.3%,预期+2.4%,前值+2.5%;PPI年率-1.1%,预期-1.0%,前值-1.4%。

  【交银施罗德观点】

  交银施罗德分析认为,市场一致预期CPI数据较5月基本持平,但同比2.3%的结果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鲜果和鲜菜价格的环比下跌幅度较大导致食品价格环比跌至-0.4%,而非食品价格环比走势尚在季节性波动范围内。由于政府“微刺激”力度有限,7月以后经济增速或可能重回颓势,总需求不足加之高基数影响,预计后期CPI走势或将非常温和,单月CPI同比数据或均在2.5%以内的较低水平波动。

  PPI的环比走势依然较弱、同比跌幅受基数影响略有收窄,PPI同比涨幅持续为负已达28个月之久,工业通缩明显,产能过剩问题依然严重。交银施罗德分析认为,PPI持续保持低位意味着国内结构调整或仍然需要较长时间,下游消费严重不足,也预示着工业企业盈利空间难以改善、经济下行压力或仍然较大。

  总体上,物价水平温和缓解了市场对刺激政策可能导致通胀水平明显上行的担忧,也为货币当局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创造了有利条件,对债券市场影响或偏正面。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交银施罗德:CPI或将维持温和水平

2014-07-09 17:46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