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小额交通事故3天理赔率已达98%

2014年07月08日 08:55    来源: 北京日报     陈博

  今天是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昨天,记者从北京保监局了解到,自5月1日北京保险行业推出“车险行业十项服务承诺”以来,本市“小额快赔”服务得到明显改善,5000元以下非人伤小额案件中,3日内结案并支付的已经达到98.13%。

  北京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责任清晰,双方损失在5000元(含)以下不涉及人伤的小额事故,占到北京交通事故理赔的八成。今年5月1日开始,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连同在京35家车险企业推出“车险行业十项服务承诺”,其中规定这类小额事故索赔单证齐全的,保险公司须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理赔。改善效果非常明显。以5月份的统计为例,5000元以下非人伤赔案共有10720件,其中3日内结案并支付的有10520件,占到98.13%,同比去年提升了17%。6月份的完成情况也很可观。昨天,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再次向在京险企发出倡议要求,继续落实车险理赔十项承诺,提升车险理赔效率和水平。

  此外,万能保险产品也是保险监管部门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近一两年,万能保险产品在互联网渠道持续热销,不少公司打出预期年化收益率超6%的广告。北京保监局昨天提醒称,万能险偏重理财功能,保障程度较低,消费者应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购买。如果想注重保障但资金有限,可以考虑定期寿险、意外险或重疾险等不具保费返还和投资功能的人身保险产品。

  保监局提醒消费者,网购保险时,消费者最好留存自己和客服人员的对话记录、页面截屏等,以便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提供有力证据。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北京市小额交通事故3天理赔率已达98%

2014-07-08 08:55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