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28日财经早餐

2020年12月28日 07: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26日联合约谈蚂蚁集团,指出其经营中存在的公司治理机制不健全、违规监管套利、排斥同业经营者、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主要问题,并对其提出重点业务领域的整改要求。

  ■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数据显示,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增速继10月实现由负转正后稳步回升,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7445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比1—10月加快1.7个百分点。

  ■27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达到6000.08万吨,突破6000万吨大关,创下了我国油气田年产量的新纪录。

  ■27日,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开通运营,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贯通,全长91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北京到雄安仅需50分钟,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最快19分钟可达。

  ■27日,内蒙古将全区50.46%的国土划入生态保护红线,明确在草原森林重要生态功能区不再新上矿业开发和风电、光伏项目,并将新建5个自治区湿地公园和5个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

  ■民航局:自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10日,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行。

  财经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随着采暖季到来,动力煤需求增加、价格上涨,带动煤炭行业利润加速修复,11月当月利润同比增长9.1%,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27日揭晓,共授予16家企业以及山西太钢宽幅超薄工艺技术等14个项目,另有12家企业和21个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截至12月27日,今年以来有636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超过320亿元。

  环球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6日表示,过去12个月世界被颠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响远超疾病本身。新冠肺炎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所有人必须从中学到教训。

  ■据《卫报》报道,2020年或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为致命的一年,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美国总计3100多个县里,半数以上将出现死亡人口数超过新生人口数,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出现这种局面,人均预期寿命也将降低3岁。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27日发表声明说,巴军方一架直升机26日在巴基斯坦北部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地区坠毁,机上4人死亡。

  身边

  ■28日至31日,今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寒潮天气,局地降温可达14℃以上,并伴有大风。陕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北部、山东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

  ■27日起,北京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包含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在内,北京现有中风险地区3个。

  ■大连市27日新划定10个社区(村)为中风险地区,分别为:金普新区拥政街道的古城甲区、光中街道的红旗社区、胜利东社区、友谊街道的金华社区、古城乙区社区、金海社区、康乐社区、兴民村、站前街道的联胜社区、盛滨社区。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两节”期间,北京市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等节日文化活动,将严格进出京旅游管控,倡导各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组织旅游团队进京。

  贴士

  吃撑后喝酸奶不能助消化/虽然酸奶有助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但它本身是饱腹感很强的食物,吃撑了再喝会加重饱腹感,不利于消化。酸奶本身有一定热量,吃撑了后喝就额外摄入了这些热量,长期如此可能导致发胖。因此,喜欢饭后喝酸奶的人应适当减少食量,减肥时建议餐前半小时喝。

  话题

  近日,雷军在微博宣布,响应环保的号召,小米11取消随机附送充电器。有网友表示“支持环保”,还有网友表示“不送充电器怎么充电?”“需要减掉充电器的价格”。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监制 / 张益勇  编辑 / 王咏倩 刘辛未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月28日财经早餐

2020-12-28 0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