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军工主题基金达99只 军工股或成下半年配置重点

2014年06月20日 08:18    来源: 信息时报    

  上周四,国资委起草的军工央企集团重组方案有望于近期出台的消息,再一次将国防军工概念股的投资热情推向高潮。此次市场对国有军工企业改制的预期反应强烈,以中航系为代表的军工股全线上涨。

  而近段时间,军工行业在改革持续推进、政策利好接连不断的背景下,行业本身在总产出和总利润等基本面指标上也呈现出大幅跃升的良好趋势。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得以提升,中长线投资机会涌现。一季度就已提前布局军工板块的基金多为中小盘成长风格,不少坚定看好这一板块的基金均对其进行大手笔配置。

  本周一,军工股延续上周强势飙涨态势,中证军工价格指数上涨6.78%,走出连续的阳线。昨日军工板块继续逞强,板块涨幅超1%, 欧比特 涨停。从近期机构发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来看,军工板块成为下半年基金布局的重点。

  从个股角度看,从上周一开始至昨日, 成飞集成 上涨42.87%,成为军工股的领头羊; 高德红外 、 海兰信 等个股的涨幅均超10%。其实,中证军工指数的反弹在4月底便有端倪,4月29日至昨日,中证军工指数振荡上扬,涨幅为12.1%。在此期间,富国 军工B 上涨了14.81%,成交额达1.5亿元。

  据季报统计,2014年一季度重仓军工主题个股的主动股混型基金共计99只。被这些基金重仓配置的航天军工股票共计19只,持有总市值(截至2014年3月31日)高达59.72亿元。获得基金抱团持有的个股包括: 海格通信 、 海特高新 、 航空动力 、 威海广泰 、 中国卫星 、 闽福发A 、 航天机电 、 华力创通 、 航天信息 。这些个股均获得了5只或以上的主动 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

  从基金的持有情况来看, 中邮核心成长 和华商红利优选前十大重仓股中,军工股数量和持有占比均居同类基金前列,二者分别持有4只、3只军工概念股,合计持股市值占自身净值比例分别高达13.74%和27.42%。

  对于军工行业走强, 广发证券 指出,主要是近期催化剂累积因素较多,且仍有持续性,如海洋区域事件频发、国内外安全局势较复杂、行业内重组事件接二连三,以及国家对国防产业的市场化通过鼓励民资参与、改制上市等措施不断深入等,均对行业走势有积极影响。

  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 型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陈小玲也表示,A股市场筑底区间逐渐形成,股市买点会逐步到来。新经济发展模式中蕴藏巨大财富,振荡市中看好军工、农业板块。“从中长期来看,军工产业的需求仍会增长。另外,军工产业还面临重要的产业变革机遇,主要体现为事业单位改制、资产证券化比例提升、军品定价体制改革、特殊行业的支持措施等。” 富国军工指数 分级基金经理章椹元表示,军工板块受政策影响较大,从政策面来看,对军工行业的支持依旧存在,其中军工资产证券化最值得关注,目前十大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只有30%,增长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军工主题基金达99只 军工股或成下半年配置重点

2014-06-20 08:18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