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搁浅后又遭“易主”俏江南被私募基金收购

2014年04月30日 08: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3个月前在成都为俏江南新店开张助阵的张兰,曾表示公司不会被收购。但就在前几天,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VC公告已获监管部门批准,完成对“俏江南”控股权的收购。4月2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该公司获悉,未来张兰依旧担任董事长一职,公司着力点将放在成都这样的二三线城市。

  CVC入主张兰仍留任董事长

  CVC Capital Partner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和投资咨询公司之一。记者昨日在其官网看到,4月25日该公司发布了“完成对‘俏江南’控股权收购”的公告。公告称,此项收购已正式获批,CVC成为俏江南最大股东。

  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张兰将继续担任俏江南董事长,同时也是股东之一。公告引述张兰的话称,“CVC在俏江南品牌定位、未来增长以及企业文化及价值方面的视角与我们高度一致,更重要的是,CVC的投资有助俏江南提升经济规模和运营效率。”

  公告并未透露此次收购的持股数量和作价。不过去年有媒体曾报道,CVC出价3亿美元(约18.6亿元人民币)购入俏江南69%股权。以此计算,俏江南整体估值约27亿元人民币。

  4月29日,记者也从俏江南方面证实了此事。“张兰女士一直以来都将自己的全部心血投入到俏江南品牌的发展,希望俏江南发展越来越好,此次CVC入主也正是基于俏江南的长远发展才最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该公司公关部人士告诉记者。

  上市搁浅未来主打二三线城市

  俏江南的上市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创立初期,俏江南由张兰家族持有控制权。2008年走上高速开店期,张兰为了缓解现金压力,引入了投资者鼎晖。鼎晖向俏江南注入约2亿元人民币,换取约10.53%股份。2011年,俏江南试图A股上市,但未成功;2012年又转战香港,但也在通过上市聆讯后止步。

  两次冲击上市未成功,让“女强人”张兰也有点力不从心。今年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餐饮业大环境不好,俏江南现在不着急上市。

  公司控股权易主,未来的路怎么走?该公司公关部人士告诉记者,未来公司会将着力点放在挖掘成都这样的二、三线城市,选址于商业综合体,开设标准店,以提高投入产出比。同时,将打造及整合新品牌,收购并购,挖掘更大的潜力及扩展空间。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搁浅后又遭“易主”俏江南被私募基金收购

2014-04-30 08: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