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政策放松不及市场预期 基金市场再次加速下探

2014年04月28日 08:28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研究院基金评价中心

  4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自2014年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此前市场多预计降准0.5到1个百分点。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对两类县域金融机构的调降准备金率“不意味稳健货币政策取向的改变,在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下,不会影响银行体系总体流动性。”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

  本期统计的20只封闭式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3.82%,表现较好的有基金普丰、基金兴和、基金天元、基金汉盛、基金久嘉、基金安顺、基金同盛、基金景福、基金通乾、基金银丰等;二级市场回报率平均下跌了1.24%,基金普丰、基金景福、基金裕隆、基金天元、基金安顺、基金兴和、基金同益、基金同盛、基金汉兴、基金久嘉等表现较好。该类型基金上周周换手率为2.22%,周均贴水率为-9.31%。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4.52%,表现较好的有东方策略成长、建信内生动力、鹏华价值优势、博时主题行业、南方成份精选、华安核心优选、博时特许价值、工银瑞信大盘蓝筹、易方达资源行业、金元惠理核心动力等;而光大精选、浦银安盛红利精选、金鹰策略配置、富安达优势成长、长城中小盘成长、海富通国策导向、广发制造业精选、中海消费主题精选、长信内需成长、诺德中小盘等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3.87%,表现较好的有国联安安心成长、东方龙混合、博时平衡配置、汇丰晋信2016、兴全可转债、华泰柏瑞积极成长、财通价值动量、申万菱信沪深300、大成创新成长、博时回报灵活配置等;而兴全有机增长、泰达宏利品质生活、浦银安盛精致生活、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大摩消费领航、大摩资源优选混合、华富竞争力优选、广发内需增长、融通行业景气、华夏平稳增长等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债券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0.16%,表现较好的有东吴优信稳健C、东吴优信稳健A、鹏华丰收、信诚经典优债B、信诚经典优债A、长城积极增利C、长城积极增利A、中银稳健增利、光大收益C、光大收益A等;而华宝兴业可转债、易方达安心回报B、易方达安心回报A、华安可转债B、华安可转债A、民生加银增强收益A、民生加银增强收益C、交银双利C、交银双利AB、南方宝元债券等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0.15%,表现较好的有国泰纳斯达克100、汇添富香港优势精选、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华安大中华升级、长盛环球景气行业、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华宝兴业成熟市场、诺安油气能源、工银瑞信全球精选等;而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博时抗通胀、嘉实恒生中国企业、华宝兴业中国成长、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信诚金砖四国、招商标普金砖四国、鹏华环球发现、南方金砖四国、国投瑞银新兴市场等表现较差。

  近期新发行上市基金

  本期分析的正处于发行阶段的基金是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该基金作为一只契约开放式灵活配置型的基金,其业绩比较标准为中证500指数(000905)×55%+中信标普全债指×45%。该基金通过重点关注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趋势、以及新的经济结构变化包括新城乡结构、新需求结构、新产业结构带来的投资机会,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证充分流动性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其管理费率为1.5%,托管费率0.25%。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蒋建伟。上海财经大学国际会计学学士。2007年4月起加盟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备组)担任研究员之职。2010年4月至2010年7月期间,曾同时担任浦银安盛精致生活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和浦银安盛红利精选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0年7月起,担任浦银安盛价值成长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2012年6月至2013年9月,兼任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09年3月4日,为大盘平衡风格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为通过投资于具备优良成长前景且估值水平相对合理或被低估的上市公司股票,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其业绩比较基准是:7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5%×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

  该基金从成立以来,已取得约192.98%的收益,相对指数比率超过72.64%。从近期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0.66%,业绩基准为-4.53;最近3个月的收益率为-0.71%,而业绩基准为2.7%。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李阳先生。2004年3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交易员、高级交易员、交易主管、交易总监,并于2009年6月转岗至投资部担任投资经理/高级研究员;2010年3月担任中小盘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工作,并于2010年7月至2013年5月担任光大保德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现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

  2014年一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89.61%;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行业除制造业48.88%外,还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6.55%等。从其重仓股票来看,基金重仓持有华平股份、锐奇股份、通策医疗、爱尔眼科、慈星股份、用友软件、复星医药、万达信息、鱼跃医疗、乐普医疗等股票。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基金选股偏向了新兴成长行业,增加了非周期类行业配置,在非周期性行业中相对看好医药、TMT等,主题投资看好与信息化相关的医疗、教育行业,创业板新兴成长行业近期出现加速调整行情,直接影响到基金的业绩表现。

  (执笔:姚东旻 唐雷 蔡坤源)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货币政策放松不及市场预期 基金市场再次加速下探

2014-04-28 08:2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