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保德信基金:美国持续复苏 欧洲市场通胀下行

2014年04月22日 08:23    来源: 证券时报    

  美国标普500指数上涨0.86%,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8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34%,德国DAX指数下跌0.44%,日经指数下跌1.25%。光大保德信 基金 认为,首先,美联储风格仍然偏向鸽派,未来一个季度美元指数或将仍保持上扬。

  市场一致预期的美元指数走强再次推后,主要源于两个原因:1. 欧元区经济数据相对美国更加强劲;2.欧央行“偏鹰派”的货币政策立场。不过,4月份以来欧央行委员频繁发表鸽派言论另市场对欧央行未来宽松预期增强;欧元区相对靓丽的基本面可能在2014Q2扭转,届时关于欧元区经济增长态势放缓以及欧央行宽松的预期可能再次出现,利好美元汇率。不过,短期来看,美联储相对于欧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持续扩张制约了美元指数的上行空间。

  针对欧元区,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欧元区目前经济复苏有趋缓态势,通胀下行风险加大,货币市场短期 利率走高,欧元汇率走强伤及出口和通胀。德拉吉曾表示,如果出现中期通胀前景恶化、货币市场状况紧张这两种意外情况,欧洲央行将会采取行动。目前欧央行进一步货币宽松的确定性在上升,但不确定的是实施的时间点。不过,短期来看,欧洲经济复苏持续,欧央行对中期通胀的预测仍维持稳定,因此目前迫切性尚不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光大保德信基金:美国持续复苏 欧洲市场通胀下行

2014-04-22 08:23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