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一季度减仓避风险 二季度看好蓝筹股

2014年04月21日 09:0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消息,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已经有超过5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2014年度一季报。部分绩优基金对二季度市场走向判断相对纠结;多空预期交织下基金态度谨慎,股票仓位和持股集中度都有所降低,配置也更趋向均衡。

  已公布一季报的基金中,一季度末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85.12%,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2.16%,而去年末的可比数据则分别为86.05%和74.49%;持股集中度方面,上述两类基金今年一季度末的数据分别为50.46%和50.40%,较去年末分别降低了0.17和3.13个百分点

  对于二季度行情,部分基金认为低估的蓝筹股存在机会。新华优选消费基金表示,二季度低估值蓝筹股将会有明显的机会,而成长股泡沫破灭风险值得警惕,需要规避高估值成长股。

  “二季度本基金首要的任务是配置上将以坚守低估值蓝筹为主,行业上更侧重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其次的任务是打新股。”从新华优选成长基金重仓股情况看,一季度末承德露露成为第一重仓股,桐君阁新进十大重仓股中。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一季度减仓避风险 二季度看好蓝筹股

2014-04-21 09:01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