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一季报亮相看好低估值蓝筹股

2014年04月19日 07: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就将披露完毕。这个时候,基金的一季报也开始亮相。

  昨日,天弘基金、银河基金、新华基金和中信建投基金等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了旗下基金的一季报。相对于年报而言,一季报的数据较新,对投资者更有参考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银河基金一季度显著减仓。天弘基金则认为,短期蓝筹股可能会有所表现,但成长股仍然是中长期的主旋律。

  基金仓位增减不一

  从一季报来看,各家基金公司的增减仓有所不同。一直看好成长股的银河基金,旗下9只主动偏股基金一季末平均股票仓位为73.97%,比去年底下降5.46%。而看好蓝筹股的新华基金则有所增仓,旗下9只主动偏股基金一季末平均仓位为68.49%,比年初小幅提升0.95%。

  从行业配置来看,机构正在卖出估值泡沫明显的成长股,转而青睐低估值的蓝筹股。如银河成长基金较大幅度调整了配置的个股以及比例,减持了环保、食品等板块,大幅增持了医药和医疗服务板块。新华趋势基金则重仓了中国石化、上汽集团等蓝筹股。

  此外,余额宝最新规模浮出水面。据一季报,余额宝一季度累计申购高达9297.83亿元,累计赎回5738.5亿元,一季度末总规模为5412.75亿元,比去年底增长1.92倍,一季度收益率为1.4663%,利润达 57.09 亿元。余额宝规模破5000亿元也使得天弘基金成为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

  成长还是蓝筹费思量

  对未来市场的走向,基金经理们存在着一定的分歧。

  天弘精选基金属中间派,预期二季度经济会进一步下行。蓝筹股可能会有阶段性表现,但从中期来看,成长股仍然会是主旋律。

  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经理认为,虽然改革进入“深水区”,但在较长的时间跨度,市场仍处在技术革新叠加改革红利释放的良好基本面中。随着新股发行重启,未来竞争优势突出的龙头企业将凸显优势,板块估值会显著分化,该基金仍希望选择出行业前景远大且公司治理和运营能力优良的品种,分享其成长空间。

  另一方面,新华旗下基金则普遍看好蓝筹股。新华优选消费基金认为,低估值蓝筹股将会有明显的机会。新华灵活主题基金则认为二季度的机会主要来自下跌中错杀的个股、超跌的价值蓝筹股、受益经济转型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一季报亮相看好低估值蓝筹股

2014-04-19 07: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