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指数齐涨八成基金飘红

2014年04月09日 08:15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创业板指数与主板沪深指数齐涨,两市基指也双双上涨,华泰柏瑞创新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慧表示,寻找中国转型升级最有希望的公司。

  创新是首要驱动力

  昨日,沪基指收盘报3818.34点,上涨1.92%;深圳基指收盘报4960.01点,上涨1.74%。240只交易型基金上涨,上涨比例约八成。传统封基全部上涨,基金景福上涨2.18%。ETF基金九成上涨,周期ETF上涨7.33%。LOF基金七成上涨,中证50A上涨10.04%。创新型封基六成上涨,中证50A上涨10.05%,银华锐进上涨9.76%,诺德300B上涨9.15%。

  今年前两个月整个创业板的走势强于主板,看似与去年相似,实质上又有一些不同。张慧表示,创新是中国未来转型发展的首要驱动力。从长期来看,股票价格上涨的核心驱动力是持续的盈利增长,而盈利持续增长的核心决定因素是企业的持续创新能力。目前华泰柏瑞旗下以TMT行业及相关产业创新升级为主题,股票仓位可在30%-95%区间变动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正在中行等渠道发行,选择投资于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方向的行业,并力争为投资者寻找中国转型升级最有希望的公司。张慧认为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的主要特征是主题投资,可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以移动互联网,像新能源、电动车等为代表的新经济(310358);另一条则是改革,包括国企改革、油气改革、医改。

  震荡消化估值偏高

  张慧分析指出,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确实在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创造了很多新的商业模式。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转型,尤其是一些传统行业的企业,也走向了这样一个转型的过程,但是这个转型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一个过程。此外,在另一方面,对于一些过去已经验证的白马类成长蓝筹股而言,今年的变化一方面在于其自身的成长逻辑还存在,其次,跟去年相比估值起点较高,所以需要通过震荡来消化去年上涨所带来的估值提升,在消化之后,可能还有进一步上涨的机会。徐银斌尹武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指数齐涨八成基金飘红

2014-04-09 08:15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