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尔眼科首创医疗行业“合伙人计划”

2014年04月09日 07: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日晚间,爱尔眼科发布公告,首创实施医疗行业“合伙人计划”。

  根据公告,“合伙人计划”是指符合一定资格的核心技术人才与核心管理人才,作为合伙人股东与爱尔眼科共同投资设立新医院。在新医院达到一定盈利水平后,爱尔眼科将通过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或两者结合等方式,以公允价格收购合伙人持有的医院股权。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表示,鼓励核心人员参股新医院,一方面是在公司股权激励的基础上实现点对点的激励,更有利于缩短新医院培育期。同时,利用上市公司优势,通过发行上市公司股份或支付现金的方式退出,使合伙人创造分享新医院和公司的成果,优化医生的执业生态环境。另一方面,通过与时俱进的制度创新,使核心人才成为股东合伙人、事业合伙人,践行共创共享的爱尔文化,最终有利于百姓就医、企业增长和员工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据了解,“合伙人计划”是以股权为纽带、以长期激励为导向,目的是从根本上激发核心骨干的创造力和能动性,使大量新医院尽早盈利。该计划实质是以“公司搭台、骨干唱戏,资源共享、高效激励”,有利于形成医生多点执业创业的平台,推动公司规模与效益同步提高。同时,计划将有助于公司引进大批发展所需的人才,充实人才团队,进一步壮大人才优势。

  医疗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爱尔眼科此时顺势推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合伙人计划”,并与公司及爱尔并购基金联合实施,有利于公司更快完成地级市以及县的网点布局,使爱尔眼科医院深深扎根于基层。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尔眼科首创医疗行业“合伙人计划”

2014-04-09 07: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