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公司玩跨界"上瘾" 奥飞动漫牵手广发证券"卖"基金

2014年03月06日 08:06    来源: 广州日报    

  

  奥飞动漫牵手广发证券“卖”基金

  跨界联姻似乎成为上市公司时髦的代名词,特别在文化娱乐领域,继掌趣科技涉足影视领域后,奥飞动漫牵手广发证券卖基金,百视通与迅雷合作拓展人气。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上市公司跨界联姻主要是优势互补。但部分行业烧钱规模较大,能否取得预期效果还有待观察。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杨杉)昨日晚间,奥飞动漫(002292)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4000万元参与成立产业基金,主要从事互联网文化产业股权投资或债券投资及相关业务。合作方为广发证券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

  奥飞动漫牵手广发证券“卖”基金

  根据公告,奥飞动漫与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拟共同出资成立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将成立珠海广发信德奥飞产业投资基金一期,主要从事互联网文化产业股权投资或债权投资及相关顾问业务。据悉,为保证产业基金顺利设立及运营,奥飞动漫和广发信德均作为产业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分别承诺出资4000万元和6000万元。

  据记者了解,早从去年开始的影视联姻互联网热潮中,奥飞动漫已着手移动端的布局:去年年底收购了手游公司方寸科技和爱乐游100%的股权,并且参股了手机游戏开发商LakooLimited10.28%的股权,以及卡牌类手机游戏开发商上海哈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的股权。今年1月,控股广州叶游再次强化游戏板块。

  “由于游戏和动漫产业契合度较高,为动漫产业提供了新的变现方式。”文化行业研究员沈先生指出,“但是由于现在收购手游的传媒企业越来越多,竞争将加剧,后续资源整合和创新将成为跨界发展成功与否的关键。”

  百视通联姻迅雷网络拓展人气

  如今的文化娱乐行业已不再是单打独干了,除了奥飞动漫牵手广发证券卖基金外,近期连续大跌的百视通也不甘寂寞,昨晚宣布,近日与深圳迅雷网络达成互联网电视合作。百视通重点投入丰富的内容版权资源,做好内容管理与运营服务。

  有分析认为,百视通2012年每股收益为0.46元,预计2013年为0.64元。如果以昨日收盘34.97元计算,动态市盈率接近60倍,而整个传媒行业去年市盈率中值在40倍左右。这意味着,即使近期连续下跌,百视通目前的估值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去年三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4.98亿元,同比增长27.07%,相比2012年同比增长45.44%的水平,业绩增速略显偏低。这也使得部分机构开始退出,数据显示,2013年三季度末,基金持股为1.22亿股占流通比为14.64%。而去年二季度末,基金持股数量为1.77亿股,占流通比为21.18%。

  而今年2月下旬,百视通连续暴跌,股价从最高45.49元跌至最低32.27元,最大跌幅达三成。因此,作为影视制作公司,百视通需要更多的人气,这也是同迅雷合作的主要目的。

  有分析师提醒,由于IPTV是百视通主要收入来源,资产整合成最大亮点。因此,投资者警惕该公司IPTV用户规模增长未达预期,资产整合进度低于市场预期,谨慎追高。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公司玩跨界"上瘾" 奥飞动漫牵手广发证券"卖"基金

2014-03-06 08:0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