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索对私募基金准入不设门槛

2014年03月02日 08:19    来源: 羊城晚报    

  我国私募投资机构队伍发展迅速,今后还有望快速发展,因为,来自证监会的消息称,证监会正在探索对私募基金不设立准入门槛,而是根据备案信息进行事后监管。

  2月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关于私募基金监管思路及登记备案情况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正在探索建立包括私募证券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等各类私募基金,在行业自律基础上的适度监管体制。即对各类私募基金及其管理人不设准入门槛,由其在自主设立后向基金业协会进行事后登记备案;证监会根据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信息进行事后监测和监管。

  张晓军介绍,2月7日基金业协会已经正式启动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工作。截至2月26日,累计有499家机构在线申请系统注册用户名,其中,457家机构已经开始在线填报,130家已完成网上填报并提交登记申请。

 

  此前,证监会内设机构调整方案已经批复。根据该方案,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和基金监管部合并为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其中新设立的就有私募基金监管部。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探索对私募基金准入不设门槛

2014-03-02 08:19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